蒲川圆子

◎已经高中啦


不定期更文


别错过很好的人


第五王者淡中



QQ:1396328260

【佣空】Captive (上)

我来了!!!



没错,这次是佣空!(其实我都阔以的啦,不管是空佣还是佣空什么的)



又是一次的垃圾文笔!



可能会是刀吧!!!因为剧情走向!


不喜勿喷!



快上车!




   ————正文开始————



玛尔塔第一次见到奈布,是在六岁的时候



那天府里的所有下人议论的无非就是一件事——萨贝达伯爵家因为被怀疑与外国有勾结,被皇帝陛下所给铲除了



铲除他们的自然是玛尔塔的父亲,帝国的守卫者——贝坦菲尔将军



小孩子是不会关注这些事情的,这是大人的事情。



父亲是这样说的,所以玛尔塔也没有多想,这种事情已经司空见惯了,但是她看到被俘虏的,萨贝达家族最小的少爷时,心里的一些看法便改变了



“小姐,您不应该离这种阶下囚那么近。”女仆总是如此说



但玛尔塔还是每天都要去地牢里看那个有着金黄头发,湛蓝眼睛的少年



少年不过比她大了四岁。




十岁的年纪,本该是快乐地度过童年的年纪




却背负了不该背负的东西,眼睛里也有这种年纪孩子不该有的情感




“你叫什么呢?”




玛尔塔每一次去地牢的时候,都会这样去问那个少年,顺便再偷偷的给少年一些吃的



但是少年每一次都不回答她,只是眼睛死死地盯着玛尔塔




当女仆都有些害怕这种眼神的时候,玛尔塔却丝毫没有动弹,只是默不作声的把食盒放下就走了




后来啊,他被人救走了



父亲找遍了整个帝都都没有发现他的踪影



她到现在也不知道他的名字



十年,她没有再见过他




直到昨天




他带着皇家护卫队气势汹汹地到了府里




宣告了年迈的父亲的死亡:




“贝坦菲尔将军,因涉嫌叛国罪,今奉陛下之令,判处死刑,于下月执行,现封查府邸,所有私人物品全部充公!”




玛尔塔清清楚楚的看见,他念这句话时,嘴角的讥讽。




父亲没有说什么,只是用手拭掉了眼角的泪




一天的时间,她从高贵的千金小姐,沦落到了所谓的“阶下囚”



真讽刺啊。




玛尔塔盯着地牢里唯一的小窗发呆



门口响起了声音



锁开了。



她木讷地扭过头,看向门外




进来的是一个衣着高贵典雅,狭长的眼睛微微眯起,金黄的头发被扎成一束短短的马尾的男子




是他啊




玛尔塔的眼里总算有了一点光彩




“玛尔塔·贝坦菲尔小姐,好久不见。”男人垂下眼帘,麻利快速地扯下手套,扔给了旁边的侍从




玛尔塔没有说话,只是呆呆地看着他




男人挑挑眉,朝玛尔塔伸出了右手



“我叫奈布·萨贝达,是帝国的公爵,向您问好。”




啊,公爵吗。



以前听说过,皇帝陛下莫名其妙的立了一个不过二十左右的男子为公爵,使得举国上下好奇无比,但由于消息压的太重,没有透露出半点消息




原谅是他啊。




“……”玛尔塔还是没有说话




奈布摆摆手,侍从领意退了下去





“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了,”奈布扯了扯衣袖,看着玛尔塔,“怎么样贝坦菲尔小姐,没想到有一天你们家也会这样吧?”




“是你吧,”玛尔塔冷冷地开口,“我父亲是不会做这种事情的,一定是你”




“话可不能这么说,我们人证物证都有,况且,”奈布凑近玛尔塔,“就算是诬陷,那又怎么样,我才是陛下身边的红人”




“你猜,陛下是相信我这个年轻有为的公爵,还是相信你父亲那个老顽固?”




玛尔塔一愣,随即恶狠狠地盯着奈布,“这就是你的目的吧?你就是为了报仇!既然如此,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




奈布呵呵一笑,“不不不,你父亲留过我一命,我可不能恩将仇报”




“对了,我已经向陛下请示过了,我要娶你为妻,而且要你父亲亲手把你送到我的手里,陛下已经同意了,婚礼就在一个星期后,好好准备一下吧!新娘子。”奈布转身离去




“混蛋!”背后传来玛尔塔的咆哮声




奈布勾起唇角





别急,好戏才刚刚开始。






从奈布来了以后,玛尔塔就在隔天被放了出来





她是即将要成为全国最年轻的公爵的“夫人”的女人了





如果是其他女子,肯定高兴地睡不着觉




然而她并不是很高兴,甚至恐惧。




玛尔塔仍然居住在贝坦菲尔府,每一天都有重兵把守,根本逃不出去




就算逃出去了,父亲大人怎么办?




于是她放弃了这些想法




只是浑浑噩噩地过着每一天




这期间奈布没有来过一次




她也轻松了许多







很快就到了婚期。




玛尔塔身穿白色拖尾婚纱,婚纱上点缀着星星点灯的钻石,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她的棕色卷发被盘了起来,头纱覆盖住她的头,美极了


奈布看到的第一眼,就是这么想的




真的,美极了。




可惜啊。




结婚时,是必须要由新娘的父亲牵着新郎入场的




玛尔塔深深地感觉到父亲的手在抖



是啊




把自己疼爱的女儿交给一个心狠手辣,而且还有仇的男人



谁忍心?




但皇命不可违啊!




况且,自己都要死了。




玛尔塔能活着,不是很好吗?




将军走得很慢,在他眼里,一切都非常快




他要把他的玛尔塔交给一个魔鬼了




终于走到了奈布的面前





将军死死地捏着玛尔塔的手,许久没有动静




“岳父大人,您舍不得玛尔塔我可以理解,我会好好照顾您的宝贝女儿的。”奈布直直地看着将军




将军眼眶里溢出眼泪,颤抖着把玛尔塔的手放在奈布的手上




奈布死死地握住玛尔塔的手




玛尔塔皱了皱眉





牧师翻开了书,咳了几声:“奈布·萨贝达先生,你愿意娶这个女人吗?爱她、忠诚于她,无论她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



“我愿意”




牧师转向玛尔塔:“玛尔塔·贝坦菲尔小姐,你愿意嫁给这个男人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




“我……愿意。”




“好,在此,我以耶稣的名义,宣布你们正式成为夫妻。”




奈布接过戒指,给玛尔塔戴上,玛尔塔也面无表情的给奈布戴上了戒指




奈布双手环住玛尔塔的腰,用力地吻了下去



众目睽睽之下,玛尔塔闭上了眼睛,眼角流下一滴泪










“夫人,公爵今天晚上不回来”公爵府里的女仆照常跟玛尔塔汇报着关于奈布的消息




“不回来”这三个字已经从女仆口中出现无数次了,玛尔塔早已经习惯,自从结婚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周,奈布从来没有碰过她,就连碰面都没有




这也令玛尔塔乐得轻松,不回来不是更好么?




玛尔塔点点头,正要关上手中的书准备上床睡觉时,门外传来管家的喊声:



“老爷回来了!”




话音刚落,杂乱无章的脚步声响起




玛尔塔垂了垂眸,没有说什么,只是照常准备




“夫人,老爷请您下去,呃……”不一会儿,管家就踌躇地上来敲门,“说是要商量关于老爷他,娶二夫人的事……”





玛尔塔一怔




娶二夫人?




和正妻新婚不到一周就娶二夫人



这可是对正室的极其羞辱




会成为贵族圈乃至整个帝国的笑柄!




奈布这是,要至她与何地?




玛尔塔理了理面部表情,淡然地说:“麻烦管家让老爷等一等,我换身衣服就下去,毕竟这种事情还是庄重些好。”




管家应了一声,转身叹了口气就急忙下楼禀报了





不过两三分钟,玛尔塔就着一身正装下楼,贵气逼人




“夫人来了”自家老爷与即将成为二夫人的玛丽安小姐调情,看见了夫人的到来,管家提醒道




“噢”奈布毫不在意地答道,看都不看玛尔塔一眼,只是放开了原本搂着的玛丽安的芊芊细腰




“老爷叫我下来,只是为了这点小事么?”玛尔塔面容冷淡,发出的声音毫无感情,“那么就不必过问了,老爷做的事情我全部支持,别说这件小小的纳二夫人的事情了”


更何况,她也管不了,不是么?





“我尊重夫人的意见,”奈布拍拍手,身边的奴仆上前,“那么,就在下个月举行婚礼吧,隆重一点,为了表达我对玛丽安的真心”





玛尔塔垂目,感觉心中有些隐隐作痛



真心?他有吗?她得到过吗?




“那么恭喜老爷了,”玛尔塔行了个礼,“我累了,先告退了”




玛尔塔在众人的目光下转身上楼,她的眼里黯然无光



下个月?




如果没猜错,就是父亲被处刑的哪一天吧?





真是嘲讽



他居然用这样的方式实行报复




将军被杀,女儿不受宠





丢光了家族的脸面




啊不,家族都不存在了啊。







奈布冷冷的目光盯着玛尔塔直到她的背影消失不见





别担心啊




贝坦菲尔小姐,现在才刚刚开始……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