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川圆子

◎已经高中啦


不定期更文


别错过很好的人


第五王者淡中



QQ:1396328260

【佣空】Captive (下)



我来了!!!





嘿嘿嘿!期中考试已经告一段落!


现在只要安心等成绩了(虽然我还是有点不安)



所以我来更新了!



我这更新速度可不可以赶上火箭?!



(悄咪咪的说一声,你们要的大卡车可能会在这周末出😌)


好了


接下来就是观看时间





————正文开始————




帝国特级监狱



一辆装饰豪华高调的马车停在了这所关押着国家级重犯的罪人的建筑前,琼斯家族的族徽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从车里伸出一只手,马车见状赶紧上前去扶那一只手的主人



这只手的主人——玛丽安·琼斯,是琼斯子爵家的大小姐,生来就有一副好皮囊,可是为人傲慢不逊,为了得到想要的可以耍任何手段,是出了名的心狠手辣




玛丽安冷哼一声,打开扇子挡住了嘴巴,往监狱大门走去



大门的守卫拦住了玛丽安,“请出示令牌,小姐”



玛丽安使了一个眼色,仆人立刻从怀里掏出来一个金色的牌子,“这是萨贝达公爵的特准令牌,还请通融一下。”



守卫看了一眼这个令牌,点了点头似是确定,打开了监狱大门


玛丽安走了进去,仆人在外守候




监狱的走廊很黑,只有不断燃烧的灯油发出一点儿光亮,这里与普通监狱不寻常,没有监狱特意的叫喊声,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没有人想象得到在这里关押的人曾经也是站在帝国顶端的人



她在一间牢房停了下来,环顾了四周,确定是这一件以后,守卫帮她打开了锁



房间里的陈设十分破烂,只有潮湿的稻草铺成了一张简易的“床”,一张瘸腿的桌子与摇摇欲坠的椅子,此时曾经风光无限的贝坦菲尔将军正坐在地上闭目养神


“贝坦菲尔将军,”玛丽安露出嘲讽的笑容,“最近可安好?”


“我很好,劳小姐挂记,只是不知道小姐来这么肮脏的地方做什么?”贝坦菲尔将军没有睁眼



“虽然贝坦菲尔将军做了如此大逆不道的事情,但还是养了个好女儿啊。”玛丽安精致的脸上现出恶毒




“玛尔塔是很优秀的孩子,”贝坦菲尔将军这才睁开了眼睛,“我自然知道,不需要小姐你提醒,听说小姐快要成为公爵的二夫人了,先恭喜了”



“恭喜?我才是要恭喜您,您唯一的女儿玛尔塔·贝坦菲尔最近可是荣获公爵大人的恩宠呢”玛丽安眯起了眼睛,细长的手指微微弯曲



“所以玛丽安小姐是为了这件事特意到这暗无天日的地方来找我?”贝坦菲尔将军听到一个消息起初惊讶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原样,“那么抱歉,我身在牢房,对外面的事真是力不从心,如果玛丽安小姐想获得宠爱那么得在自己身上多花时间,而不是来这种地方找我这个糟老头子”



“嘁!我当然知道!这还需要你提醒?”玛丽安啪地合上了扇子,走近将军,用扇子指着他,“您的女儿的确很出色,但是她有一个软肋,就是你这个曾经风光无限,现在却成了过街老鼠的父亲”


她转身笑了笑,“不知道用你这个父亲的命,能不能够让她动摇?”



“如果想杀我,那么现在就可以杀,但是你想威胁玛尔塔,我不介意就地自杀”贝坦菲尔将军的眼里射出冷光


“你以为我不敢吗?你已经不是帝国的将军了,你只是一个阶下囚,一个死囚犯!就算神不知鬼不觉的在牢里杀了你,人们也只会觉得你该死,连上帝都不放过你!”



将军的眼里闪了闪,很快就暗淡下来




“小姐,公爵下令任何人见他不可超过十分钟,否则以同党处置,时间已经到了,请您速速离开。”一个侍卫走了进来,没有任何表情地对玛丽安说道


玛丽安狠狠地刮了老将军一眼,不满地转身离开


她没有办法,这座监狱的主管为萨贝达公爵,看守的人也全是他的,就算自己也令牌,除非是他亲自驾到,否则根本没有人可以指挥这些人


马车声渐行渐远,直到根本听不到声音的时候,贝坦菲尔将军才缓缓抬起头,看向了这黑暗里唯一的光明——也是唯一能看得见外面事物的东西


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对不起啊玛尔塔


没有保护好你


——————————


萨贝达公爵府·办公室


“公爵大人,”身为萨贝达公爵的私人秘书,伊莱手捧着厚厚的一本书,快速清晰地汇报着上面的内容,“因为史密斯宰相以及以麦麦提大人为首的官员极力反对这个月处刑贝坦菲尔将军,所以皇帝陛下被迫改为两个月之后”



奈布皱了皱眉头,放下了手中的羽毛笔,“这群老家伙可真是够烦的,不过这也顺水推舟,计划就能完成得更快了”


伊莱汇报完一些杂事,合上了书,刚准备离开,奈布就叫住了他


“对了,多安排几个医生去给玛尔塔调养身体”



伊莱微微一愣,立马点了点头


等到疑惑的秘书走后,奈布才叹了一口气



——萨贝达公爵府·茶话厅


玛尔塔烦躁地关上了手中的书,从碟子上拿了一瓣橘子,放进嘴中嚼了嚼,等酸溜溜的液体充斥着整个嘴巴,她才把紧扭着的眉毛舒展开


奈布·萨贝达自从那一晚以后,每一个星期都要来一次,原本眼看自己父亲的处刑日越来越近了,她几乎都要崩溃,但是前几天忽然来人告诉自己,判决推迟了


是他的手笔吗?为了让她更痛苦?


这些日子奈布忙的焦头烂额,白天基本不出现在公爵府,但是一到晚上他就会爬上她的床,虽然她很不情愿,但是在以父亲的性命威胁下还是妥协了


她开始变得越来越爱吃酸的东西,她自己也不是怀疑过怀孕,但就是不敢相信,她不想有,也不能有



感觉到胃里的一阵反胃,玛尔塔把食物全部给呕了出来


一旁的女仆见状,赶紧上去轻轻拍打玛尔塔的背,然后递给了她一杯水


玛尔塔接过水,喝完才觉得舒服了一点



“夫人,这位是梅斯先生,全帝国最富有盛名的医生,且还去过东部的神州历练过,会些神州的切脉,还请您放心。”管家领着一个衣着正式的四十岁左右的男人进来,并珍重介绍了一下


“我并没有让你去叫医生啊,”玛尔塔皱了皱眉,“我没有事,你让他走吧”



“很抱歉夫人,公爵大人已经知道您身体不适了,所以派我把梅斯医生请来,还请您配合一下。”管家明了地说出这是奈布的命令,让玛尔塔无法拒绝



“行吧”玛尔塔有些忐忑不安,她明明已经很努力地让自己的这些症状不那么显眼了,可以让人看起来只是普通的不适而已,没想到还是不能逃过他的眼睛





梅斯医生把医药箱放在桌子上,在玛尔塔旁边的沙发坐了下来



“那么,恕我失礼,夫人,请问您最近可有什么不适吗?”




“没有”




梅斯医生回头看了眼管家,又继续询问




“那么可有一些呕吐现象?或者最近极爱吃酸的?”



玛尔塔扶额的手一僵,她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吐出一个字


“有”


梅斯医生轻轻地点了点头,“好,那么现在我要为你把脉,请您配合一下”



玛尔塔自然听说过神州的岐黄之术,只是没想到现在能亲眼见到其中之一


可惜啊,是在给她的“死刑”下判决


玛尔塔伸出了手腕,梅斯医生用手指按上了玛尔塔手腕尺关寸,他皱着眉头,闭上了眼睛摸了一会儿就放开了手



“咳,恭喜夫人,您怀了公爵大人的孩子”梅斯医生把医药箱整理好,起身道喜



管家先是一震,反应过来以后差点喜极而泣,拉着梅斯医生要去付诊金,周围的佣人都纷纷露出了欢喜的表情



玛尔塔还在震惊当中,她不能也无法接受怀孕了的事实



怀孕了,真的如他所愿了



怎么办?



要不然就把这个孩子给……?



玛尔塔突然像着了魔一样,抄起桌上的水果刀就要往肚子刺去


等周围的佣人发现以后已经来不及阻止了


眼看那锋利的刀就要刺入玛尔塔的肚子,等会的鲜血淋漓令女仆害怕地闭上了眼睛



这种事情并没有发生,一只有力的手握住了刀刃,是奈布


他的手也因此被划破,血流不止



“玛尔塔·贝坦菲尔!”奈布红着眼怒吼,“你是在干什么!谋杀自己的孩子吗?”



这个女人!真的是疯了吗?居然想杀了自己的孩子!就算不想生下他的孩子,也不至于这样做吧?



玛尔塔颤抖着双手,看着奈布不断流血的手发愣



她是怎么了啊?为什么想要这样做?



奈布抽出了玛尔塔手中的刀,扔到了地上,面若冰霜地对着跪在地上的管家说:“把她关起来,把房间一切危险物品都丢出去,派人24小时监督,不准外出,以确保孩子的安全。”



管家应了声,站起来对玛尔塔做出“请”的手势



“夫人,走吧。”



玛尔塔缓缓地站了起来,跟着管家走进了卧室





她被监禁了。



只不过比其他人要待遇好一点而已。



自那天她妄图伤害自己腹中的孩子以后,奈布就把庄园的守卫加强了三倍,24小时有人看着她,避免做出什么伤害未来少主人的事情



庄园里的人都说她着了魔



奈布从那次以后就再也没有来见过她



失望?还是恨?



一个母亲,居然会做出伤害自己孩子的事情


这难道不是闻所未闻吗?


如果那一次不是奈布阻止了



估计第二天全帝国都会知道,她,玛尔塔·贝坦菲尔,萨贝达公爵的夫人,竟然是这样蛇蝎心肠的女人吧?



(这里有小伙伴疑问了,为什么玛尔塔不跟夫家姓,嘿嘿,在这样的局势下,玛尔塔是不会跟着一个陷害自己父亲的男人姓的哦/接下来剧情会有反转!当然是幸福美满大结局???)



玛尔塔用手轻轻抚了抚已经隆起了一点的肚子



她好像没有心了一样



唯一的感情就是对奈布·萨贝达的仇恨,对父亲大人的愧疚



这个孩子,是她的枷锁,她原本打算父亲被处死之后,她也自杀,很明显奈布想到了这一点,他用了孩子作为锁住她的东西


孩子,是每一个女人的软肋



玛尔塔把日历上圈着红圈的最后一页撕掉



明天,就是父亲处刑的日子了



奈布居然还让人来传话


让她见父亲最后一面?


当然是刑场上见。


她可是个孕妇


一边让人看着她不让她做出什么危险的事情



一边让她去刑场亲眼目睹自己父亲的死亡


矛盾.




“让奈布·萨贝达过来,”玛尔塔坐在沙发上,明明房间里就她一个人,但她却在对着什么人说话,“快一点!”




“不好意思夫人,公爵还在开会中,恐怕不能见您”房间安静了几秒以后,从暗处传来了男人的声音



“他把你们留在这里暗中监视我,是为了我肚子里的孩子吧?”玛尔塔的声音很冷淡,似乎她腹中的孩子不曾与她有关


她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一把剪刀,抵在了自己的肚子上,“如果他现在不来,那么萨贝达家的子孙可要死了”



威廉一惊,怎么会?这个女人居然还藏着一把剪刀!



他额头冒了几滴冷汗,吞了吞口水,“夫人还请别激动,我这就去叫公爵大人”



看着威廉离开的身影,玛尔塔轻轻叹了一口气,苦涩的笑了笑,她把剪刀放下


对不起啊,让你成为了我的筹码



你明明应该被疼爱的。



很快,房间的大门被踹开



“玛尔塔!”奈布的怒吼生,他的青筋暴起,大步走到玛尔塔的面前,“你到底想要怎么样?你就那么讨厌这个孩子吗?”



“对,我讨厌他!我讨厌有关于你的一切!包括我肚子里的孩子,只要想到是你的种,只要想到他在我的肚子里,我就作呕!”玛尔塔狠狠地瞪着奈布,眼睛直直地看着他


奈布紧握的拳头不可控制地挥向了玛尔塔


玛尔塔害怕地闭上了眼睛


终于来了吗?



预想之中的疼没有出现,奈布的拳头正镶在沙发里



他把沙发打穿了。



收回了手,奈布黑着脸走了出去,其他人紧跟其后


房间又恢复了安静



感到了热热的东西流出来


玛尔塔不停颤抖的手指摸了摸自己的脸


我怎么,哭了?






第二天,玛尔塔没有去刑场,奈布也没有去找她



贝坦菲尔将军被砍头的消息传遍了整个庄园,自然也会传到玛尔塔的耳朵里



砍头么?


父亲获取了无数荣誉,为帝国奉献自己的生命,却在最后的时候,砍了他的头。



这就是皇室,这就是上流社会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令她惊讶的还有另一个消息





即将成为公爵二夫人的玛丽安·琼斯小姐的家族——琼斯家族居然被萨贝达公爵和皇室给灭了



没人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玛尔塔喝了一口茶



他就是这样一个人。




放下了茶杯,玛尔塔起身走出了房间



很奇怪,今天没有人拦着她



听说玛丽安现在被关在庄园的牢房里,或许可以从她嘴里问出什么来




玛尔塔有意地躲开了所有人,走向了潮湿阴暗的地牢





玛丽安小姐一改往日的嚣张气焰,此时的衣衫褴褛活像街头的乞丐



“玛丽安小姐。”一道冷清的声音


玛丽安回头,看清了来人后,对着玛尔塔大喊,“怎么?玛尔塔夫人是来看我笑话的吗?”



“笑话不至于,我只是有一些事想问问你,”玛尔塔顿了顿,“我还可以帮你逃离这里,毕竟奈布·萨贝达的残暴你也有目共睹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玛丽安听完这些话,忽然哈哈大笑,让玛尔塔有些不知所措,“你说奈布·萨贝达残暴?你就只是仗着他爱你罢了!你现在拥有的,是全帝国女人梦寐以求的!你居然还不满意?怀了他的孩子,你还觉得耻辱?他为了你做的一切,你知道了一定会后悔的!”



玛尔塔一愣,皱起眉头,“你什么意思?”



“要怪也只能怪我那愚蠢至极的父亲,十年前,是我是父亲抄了奈布·萨贝达的全家!但他把一切的荣誉与功劳都让给你父亲!你以为这是什么荣誉?萨贝达家族根本就是清清白白!是被我父亲诬陷的!”



“后来奈布以为是你父亲做的,想要报仇,可是他却喜欢上了你!怎么可以?你可是他仇人的女儿!但是当他下定决心要放下你,向你父亲复仇的时候,却意外的发现了这个惊天大秘密!”



“于是他和你父亲合作,把我父亲给除掉了,但他也罪有应得!贪污公款,妻子情人就有好几十个,私生子数不胜数!”



“你以为他对你不好?你根本不关心他吧?他房间有一间暗室,里面全都是关于你的东西!你长这么大平安无事,就是因为他在暗中保护你!不然你早就被我父亲的人干掉了!”



“后悔吗?玛尔塔?”玛丽安哈哈大笑,精神已经失常



玛尔塔的心被这事实给震撼了,她的全身都在颤抖,泪水不断地往下流,脑袋一片空白,但是双腿还是不受控制的跑了起来



找到他!找到他!奈布·萨贝达!



此时的玛尔塔根本不想是一个孕妇,好像任何的东西都不能阻挡她找到那个人一样



“啪——”会议室的大门被猛地打开


奈布和贝坦菲尔将军猛地站起身


“抱歉,我挡不住夫人”伊莱在门后弯了弯腰


旁边的威廉直吐槽:你根本就是故意的!!!




“父亲!”玛尔塔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不断地落下



贝坦菲尔将军抱住了几个月不见的女儿,也流下了泪水



奈布在一旁静静的看着,没有说话



他们抱了好一会,玛尔塔才和久别不见的父亲分开



“玛尔塔,这一切都是我们铲除逆党的计划,我刚才和奈布已经商量好了,等你生下孩子,可以回贝坦菲尔家继续当你的大小姐,孩子就由奈布一个人抚养就行了”贝坦菲尔将军看了一眼在一旁看不清表情的奈布,转头对着自己的女儿说



“不,父亲,我要留下”玛尔塔毫不犹豫地回答了



贝坦菲尔将军和奈布都震住了


只有伊莱看见了玛尔塔和奈布眼里的光



“什么?”贝坦菲尔将军还有些不明所以的时候,玛尔塔就已经扑上了奈布


“我全部知道了,真的很对不起,还有谢谢你”玛尔塔抱住了奈布



“没关系,不过萨贝达夫人,这次就真的不能后悔了哦,毕竟我的心早就已经成为你的俘虏了啊。”




The only thing in the world.


<END>


评论(16)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